close

對抗肌膚老化,你做對了嗎?

 

猶記得幾年前,幹細胞大叔的老婆,發現自己出現在揮之不去的皺紋,愛老婆出名的幹細胞大叔,二話不說,立馬與夥伴研究幹細胞對修護及延緩肌膚老化上的幫助,當然,效果出奇的好,根本就是神水嘛現在就讓幹細胞大叔教您,如何真正從裡美到外,新的一年即將到來,讓我們一起美下去吧

 

市面上宣稱抗皺、抗老的護膚成份林林總總,看起來效用好像都差不多? 花2分鐘快速了解以下抗老成份的真相及知識,為自己的肌膚以後如何抗老成功永保青春做有效的投資。

 

對抗肌膚老化你做對了嗎

 

簡單來說,肌膚是由四大要素所組成,細胞、膠原蛋白、彈力纖維、玻尿酸。他們之間的關係,就好比一棟房子與建材的關係,如下:

肌膚→ 房子&整個家園

膠原蛋白 → 鋼筋

彈力纖維 → 磚塊

玻尿酸 → 水泥

皮膚幹細胞、纖維母細胞 → 各式建築工人

年輕美麗的肌膚四大要件

年輕肌膚就像是一棟完美的房子,需要由膠原蛋白(鋼筋)所撐起皮層的架構;彈力纖維(磚塊)是膠原蛋白結構的延伸,比膠原蛋白還要細小,散佈在皮層中給肌 膚柔軟彈力;玻尿酸(水泥)則是擔任填充的角色,填滿皮層中所有的縫隙,強力的吸水力能有效保持皮層內的濕潤環境。最重要的,就是有能力製造出房子的各種 建築工人,也就是皮膚幹細胞和纖維母細胞的角色。纖維母細胞負責產出膠原蛋白、彈力纖維、玻尿酸,皮膚幹細胞則是工頭的角色,負責指揮與調控各種細胞間的 工作,部分的皮膚幹細胞可產出纖維母細胞。

隨著年齡的增長

 

隨著年齡的增長,肌膚逐漸老化(如上圖),再完美的房子也會逐漸崩坍 (皺紋、老化產生)。這是因為建材變得脆弱斷裂,造房工人數量減少、變得不健壯,整體辦事效率大幅下降。所以我們需要外在的力量加持,來保持肌膚的結構彈力。

市面上常見宣稱肌膚抗老的成分:

1. 外用玻尿酸、膠原蛋白只有保濕效果

使用大分子的玻尿酸、膠原蛋白等護膚成分,其水溶性加上分子太大,穿透不了皮膚障壁不會產生抗皺、抗老效果,只有會停留在皮膚表面,提供角質層濕潤的作用而已。

外用玻尿酸膠原蛋白只有保濕效果

 

2. 維生素A、B、E及其衍生物

提供給肌膚細胞不同程度的抗氧化力及營養,其中維生素A進入肌膚後轉成酸性物質,可有效調理肌膚紋理、增加角質代謝。就像是提供不同營養補給品給剩餘的建築工人,並幫現有的房子打了蠟,但是青春動力來源的建築工人還是沒有增加,抗老化的效果有限。

維生素A、B、E及其衍生物

 

3. 維生素C及其衍生物

維他命C是體內主要的抗氧化劑,可鞏固肌膚膠原蛋白結構,減少及淡化黑色素,被視為是兼具防皺、及美白的抗老聖品。但維生素C對於肌膚的作用在於能 鞏固膠原蛋白結構,使片段或破損的膠原蛋白連結起來,並提供良好的抗氧化力。但是最主要的青春動力來源的細胞(建築工人)數目無法增加。

維生素C對於肌膚的作用

 

4. 胜肽、生長因子、幹細胞分泌因子等生物科技成分

此類型的成分不同以往傳統的保養成分。運用細胞受器與『啟動』的原理,針對肌膚各種細胞做修護、提供完整且優秀的抗氧化效果、促進肌膚細胞增長與活力健康,增加肌膚的青春活力來源。

胜肽、生長因子、幹細胞因子的成分-08-08

 

結論:

人平均在25歲之後,肌膚的幹細胞數目與細胞活力會開始下滑,隨著年紀越增長,幹細胞數目會流失越來越多,細胞的健康活力也會越來越差,膠原蛋白等彈力組織也會跟著流失。所以當肌膚開始有老化跡象時,就該注意給肌膚定期補充生物科技的抗老成份,提高新生細胞在皮膚中所占的比例,以維持肌膚原來的健康細胞數目和活力程度。再搭配其它適當的抗老成分如維他命C,更可加強肌膚整體的緊實度,達到全方位的抗老效果唷!所以,聽幹細胞大叔的話準沒錯,超快使用含幹細胞成份的保養品吧

arrow
arrow

    幹細胞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