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文章來源 http://goo.gl/9xp85Y)

(原文刊載於自然醫學博士陳俊旭所著《做對3件事,年輕20歲》一書/天下文化出版)

 

皮膚老化常見症狀

・ 皺紋

・ 皮膚較乾

・ 表皮變薄

・ 皮下脂肪變薄

・ 皮膚較透明

・ 黑斑

・ 白斑

・ 肝斑

・ 彈性減少

・ 痣

・ 疣

・ 血管瘤

 

皮膚衰退原因

・ 紫外線傷害

・ 結締組織脆弱

・ 汗腺退化

・ 皮脂腺退化

・ 血管脆化

 

紫外線、保濕不足是皮膚大敵

我不是美容整形專家,自己也很少使用皮膚保養品,但我發現即使是同一個人,身上不同部位的皮膚,老化的速度截然不同。你知道全身最「細皮嫩肉」的地方在哪裡嗎?答案是「肚皮」,70歲老太太的肚皮,看起來可能和10歲小女生差不多細膩。反之,全身最老的皮膚,就是「臉」

如果你曾看過農夫和船員,會發現他們的臉相當粗糙,暗沉、皺摺非常明顯,真是一臉滄桑的感覺。若有機會看他們的肚皮或屁股,你會發現那些部位並不蒼老。這是為什麼?我個人認為是紫外線和保濕不足二個問題。

由於人的臉部隨時暴露在外,接受風吹、日曬、嚴寒、酷熱,受到紫外線的傷害和冷熱的刺激最多,但肚皮被包覆一輩子,很少出來見人,經常被衣服遮住,既避開了紫外線,又保持濕潤,因此最不容易老化。

我曾在美國南方一個黑人城工作過,除了中國餐館的員工、公家機關的幾位高階主管外,全城都是黑人。看過老老少少無數黑人之後,我發現黑人的皮膚老化速度非常慢。60歲的黑人女性,皮膚比30歲的白人女性還要年輕,這是因為黑色素有保護作用,能讓皮膚免受紫外線傷害。

 

擦在皮膚上面必須食品級

身為黃種人,我們的皮膚老化速度介於黑人和白人之間。如果能避免紫外線傷害,加上善於保溼、保養,皮膚就能老化得慢一點。

提到保養,不免會想到各式各樣的保養品,但我的標準很高,不建議使用人工合成的保養品與化妝品,我曾看過許多長期使用人工保養品和化妝品的案例,好像保養得愈頻繁,皮膚老化愈快。由於皮膚會將任何擦到皮膚上的東西吸收進身體,所以我堅持擦到臉上與身上皮膚的東西,一定要食品級才可以。

根據這個前提,面霜、護膚乳液、化妝品、口紅、香皂、洗面乳、洗髮精,⋯⋯統統要是食用級。市面上的洗面乳和香皂,原料都是用礦物油,對皮膚並不好,應該找原料是可食用植物油的產品,如果找不到這麼高等級的保養品,可以拿苦茶油和椰子油來擦皮膚。有鑑於此,我也在美國的診所販售天然手工皂、天然洗髮液、天然染髮劑、天然口紅、抗敏乳膏。

至於「保濕」,我認為最好的保濕液就是天然絲瓜水, 只要擦完後再上一層天然乳液就很好。如果要保持皮膚Q彈,還要搭配足夠的熟睡時間、紓壓、肌肉訓練、補充維生素C、補充第一型膠原蛋白等。尤其維生素C是體內胺基酸聚合成膠原蛋白最重要的營養素12,如果攝取不足,隨著年紀增長,腎上腺皮質醇持續分泌,皮膚就會失去彈性、愈來愈薄。

想避免皮膚老化,還要注意「毒素」的 問題。前面提到的「肝斑」,就是肝臟太操勞、解毒功能低下而產生的皮膚現象。很多毒素會讓皮膚暗沉、長斑、長瘡、長疹子,很多人長期吃地溝油或餿水油,皮膚因此長瘡、長疹子;而多氯聯苯中毒所生的爛瘡,長達數十年不消退;氫化油吃太多不僅不易排出,還容易使皮膚粗糙、乾燥。

由此可見食物中的毒素,與皮膚、黏膜的健康有密切關聯,過去5年,我在臺灣有8次嘴唇腫起來的經驗,推測是吃到含有劇毒農藥的水果。面對這種情況,使用維生素C、魚油與排毒配方,可以加速痊癒;當中毒很腫、很癢的時候,可以用冷熱療法(contrast hydrotherapy),沖熱水,敷冰塊,連續三回,既可止癢,又能加速毒素代謝。

 

皮膚抗老化終極對策

・ 避免紫外線傷害

・ 保濕

・ 維生素

・ 第一型膠原蛋白

 

想要肌膚健康、看起來比同年齡朋友來的年輕,就快使用FROZEN18抗皺緊實精萃,讓您成為真正的美魔女!!!還有還有,幹細胞大叔偷偷告訴您,如果不小心食用到抗皺緊實精萃,也不用擔心喔!!這麼好的產品哪裡買呀~ https://lihi.cc/12jKH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幹細胞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